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防部:22年全军聚焦备战打仗 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升级

国防部:22年全军聚焦备战打仗 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升级
2022年12月29日 15:43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国防部:2022年全军聚焦备战打仗 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升级

  中新网12月29日电 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在答记者问时表示,2022年,全军各级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聚焦备战打仗,持续加强军事训练条件建设“十四五”规划任务攻坚,全面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升级。

  一是战训耦合格局加快形成。作战和训练一体化运行机制更趋完善,军事斗争一线练兵形成常态,备战慑战水平不断提升,随时应对现实安全威胁能力有效增强。

  二是体系练兵模式不断深化。战略训练的政治性、实用性、灵活性、层次性有效提升,战区联合训练依案验案路子持续走开,军兵种部队训练支撑联合融入体系的练兵模式更加成熟完善,全军部队基于网络信息体系的联合作战能力、全域作战能力进一步提升。

  三是科技练兵质效更加明显。新理念新技术新手段广泛运用,基地化模拟化网络化训练形成常态,军事训练科技含量不断提高,以科技之变主动应对战争之变对手之变的练兵方法更加丰富。

  四是训练条件建设持续改进。大力推进“十四五”规划工程项目建设,体系推进训练基地场地和模拟蓝军建设,训练保障整体布局更加优化,为实战化练兵提供有效支撑。

国防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