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美国会最新“拨款法案”对台“军援”不免费

台媒:美国会最新“拨款法案”对台“军援”不免费
2022年12月21日 15:1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媒:美国会最新“拨款法案”对台“军援”不免费

  参考消息网12月21日报道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2月21日报道,针对明年度的美国政府预算,美国国会20日完成协商并公布了规模为1.7万亿美元的2023财年综合拨款法案,授权美国国务院向台湾地区提供需偿还的“军事融资”,但没有纳入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同意的“无偿军援”。

  报道称,美国联邦参议院上周通过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后,还需要通过拨款法案,才能使预算到位;两党议员密集协商,20日公布了2023财年综合拨款法案,有望在本周表决,然后送交白宫由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以避免政府关门。

  根据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公布的摘要,综合拨款法案同意挹注“外国军事融资”计划,以支持对台湾地区的“军事融资”和担保贷款;此外,该法案提供“美国在台协会”成立“台湾学人计划”的资金,以及投入400万美元支持现有的“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

  报道指出,美国国务院固有“军事融资”计划,用以对盟友提供安全援助;美国国会日前通过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将台湾地区纳入了这项计划,授权拜登政府提供台湾需偿还、有利息的“军事融资直接贷款”,最多20亿美元,设定12年内偿还。

  此外,根据美国国会通过的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美国国务院还将在未来5年内提供总额100亿美元的“无偿军援”,每年最多20亿美元。不过后者并未见诸最新的拨款法案,显示这笔预算虽有开支法源,但在第一年度尚无资金到位。

美国台媒台湾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