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务院高级代表团将访华,为布林肯出访做准备

美国务院高级代表团将访华,为布林肯出访做准备
2022年12月11日 12:5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务院高级代表团将访华,为布林肯出访做准备

  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10日宣布,美国务院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康达(Daniel Kritenbrink)与国家安全委员会中国事务资深主任罗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将在本月11日至14日访问中国、韩国和日本。

美国国务院网站消息截图美国国务院网站消息截图

  据美国务院网站发布的公告,访华期间,这一高级代表团将跟进中美元首上月在印度尼西亚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的会晤成果,并为美国务卿布林肯明年初到访中国做准备。公告称,美方出访官员将“持续以负责任的方式管控美中竞争,并探索潜在合作领域”。

  结束访华行程后,康达与罗森伯格将前往韩国和日本,就一系列区域和双边问题举行磋商。

资料图 康达(左)和罗森伯格(右)资料图 康达(左)和罗森伯格(右)

  公开资料显示,康达1994年就进入了美国外交系统并出任外交官,他在亚太地区有丰富的外交资历,多年来历任美国驻华大使馆代表团副团长、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等,目前兼任美国务院中国与蒙古国事务办公室主任,通晓中文及日语。

  罗森伯格也是美国国务院和白宫的资深人士,有超过10年的工作经历。她曾为奥巴马时期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中国和朝鲜半岛事务负责人,其“中国事务资深主任”一职位系总统拜登去年在国家安全委员新设的两个直接与中国相关的职位之一。

  上月1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拜登在印尼巴厘岛举行了历时3小时12分的面对面会晤,康达和罗森伯格两人都在随行参会的美方人员名单中。据中国外交部发布的会后声明,两国元首都认为,会晤是深入坦诚和建设性的,责成两国工作团队及时跟进和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采取切实行动,推动中美关系重返稳定发展轨道。

  此次会晤后,美国方面也放出布林肯将访华跟进讨论的风声,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布林肯日前透露,访问时间点可能落在明年1月或2月,届时将与中方重点讨论两国元首会面时提出的双边议题、地区事务以及卫生安全、气候变化等全球事务。若顺利成行,布林肯将是继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常务副国务卿舍曼后,第三位访问中国的拜登政府高层官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