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位总理说:一旦中国放宽入境,就想去

这位总理说:一旦中国放宽入境,就想去
2022年12月10日 14:2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这位总理说:一旦中国放宽入境,就想去

  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12月9日,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表示,在中国逐步优化防疫政策之际,一旦入境政策也放宽,希望能率领一个贸易代表团访华。

路透社报道截图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9日当天,“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在奥克兰举行两国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阿德恩在该活动上发表讲话时表露了率团访华意愿。

  阿德恩强调,即便经历了新冠疫情的挑战,新西兰与中国的贸易和经济联系也证明为“有韧性的”(resilient)。

  在提及新西兰与中国的关系时,阿德恩称,这段关系“既重要又复杂”,而且处于不断发展之中。

  “我们仍然认识到,中国和新西兰在一些领域存在分歧,我们的利益或价值观存在差异。”阿德恩说,在倡导新西兰的利益和价值观的基础上,她所领导的政府愿意在有分歧的领域与同中国保持接触,“我们这样的做法是可预见的、始终如一的,以及尊重的。”

  8月1日,阿德恩在奥克兰出席中国商业峰会并发表讲话时,称赞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了“显著发展”,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比中国在减贫方面做出的贡献更多。

  在提到中新合作时,阿德恩称处理两国分歧并不总是容易的,但即使“中国在追求自身利益方面变得更加强硬”,两国在共同利益上仍可以合作,也应当保持合作。

  当时,阿德恩也表露了率团访华的意愿。她表示,期待在新冠疫情允许的情况下,率领商务代表团访问中国。她还希望两国外长能够实现互访。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

  中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是新西兰最大贸易伙伴,约占新西兰对外货物和服务出口的30%。

  来源:观察者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