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支持中国!多国发声: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

支持中国!多国发声: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
2022年11月01日 11:4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支持中国!多国发声

  当地时间10月31日,美国、加拿大等少数国家在第77届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妄图借人权问题对中国进行攻击抹黑,联合国大多数会员在发言中支持中国,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

  会上,古巴代表66国作共同发言支持中国,明确表示新疆、香港、西藏事务是中国内政,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

  古巴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一秘 贝马拉斯:尊重国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不干涉主权国家内政是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新疆、香港、西藏事务是中国内政,我们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反对双重标准,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 。

  沙特代表6个海湾国家、也门和利比亚作共同发言支持中国,表示在人权问题上应坚持客观、建设性、非政治化原则,遵循《联合国宪章》和《世界人权宣言》宗旨和原则,尊重国家主权,不干涉内政。

  委内瑞拉代表“捍卫《联合国宪章》之友小组”19个成员国作共同发言支持中国,批评部分国家难以保障本国公民享有不受歧视的权利,却向别国实施非法单边强制措施,构成当代形式系统性歧视,呼吁国际社会坚持多边主义,继续为促进人权、社会正义和发展创造条件。

  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很多国家还在会上作国别发言,积极评价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成就,呼吁各国坚持多边主义和团结协作,通过对话与合作促进和保护人权。

  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是讨论人权、社会发展问题的主要委员会。2019年以来,美国连续四次纠集一些国家借人权问题攻击抹黑中国,遭到了绝大多数国家坚决反对,均以失败告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