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岛内媒体人喊话佩洛西:非常不欢迎 可不可以不要来?

岛内媒体人喊话佩洛西:非常不欢迎 可不可以不要来?
2022年07月21日 12:3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岛内媒体人喊话佩洛西:我非常不欢迎你来!你可不可以不要来?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佩洛西,我非常不欢迎你来!你可不可以不要来?”对于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披露“佩洛西计划8月访台”的消息,岛内媒体人陈挥文在中天新闻19日的政论节目中对这名美国众议院议长如此喊话。陈挥文在节目中还提到,2020年捷克参议院议长维斯特奇尔率89人团到台湾“观光”,花纳税人的钱却对台湾没有实质帮助,直批民进党当局是用“凯子(傻子)外交”洗脑民众。

陈挥文在节目中陈挥文在节目中

  台湾中天新闻19日的政论节目《正常发挥》讨论了佩洛西计划于8月访台的消息。对此,节目嘉宾、岛内媒体人陈挥文说:“佩洛西,我非常不欢迎你来!你可不可以不要来?”

  陈挥文接着提到2020年捷克参议院议长维斯特奇尔访台时的情形,强调访问团共89人:“89个人呐!”节目主持人丹伸广说:“吃香喝辣啊!”陈挥文表示:“我想请问捷克的朋友,你们为什么一次来89个人?我想请问蔡英文,这89个人,不是8+9哦!是89个人呐,一辆游览车都载不完,我请问,你们是来观光,那谁出钱?”

  陈挥文接着说,“我们现在就剩下这些邀访的表面功夫,你是来干嘛!你一个捷克来89个人?太离谱了!我们不要这种,我认为这个(佩洛西)也是‘凯子外交’!民进党说‘你看这么多国家的议员来支持台湾’,支持个XX!”

  最后,陈挥文说:“我告诉你,他们都不是执政党啦!都不是当权派;这些国家就是有人跟大陆好,有人跟大陆不好,跟大陆不好的,就‘我们出钱,你们来吃吃喝喝’,再洗脑说‘你们看,很多国家都挺台湾’,那都是骗人的,来花我们的钱的,他们都不是爱台湾,他们是爱台币!”

  对此,有岛内网友称赞陈挥文“骂得太好了”:感谢你替老百姓出气,赞。↓

  对于外媒称佩洛西计划8月访台湾,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0日表示,中方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不得安排佩洛西众议长访台,停止美台官方往来,停止制造台海局势紧张因素,以实际行动履行美方不支持“台独”的承诺。赵立坚表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必须完全由美方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