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绿媒炒作台军演习拉多重阻绝防线拒止解放军遭嘲讽

绿媒炒作台军演习拉多重阻绝防线拒止解放军遭嘲讽
2022年07月20日 16:3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绿媒炒作台军演习“拉‘多重阻绝’防线拒止解放军”,网友嘲讽:自爽

  【环球网报道】岛内亲绿媒体《自由时报》20日报道称,台军“汉光”38号实兵演习下周展开,届时将模拟“敌军”军机、两栖舰艇袭击淡水河口,台军防卫政经要地。为此,台陆军53工兵群等单位连日在淡水河畔操作“M3”浮桥车,在河道内拉起“阻绝链”。报道声称,此为淡水河防“多重阻绝”手段一环,包括台北港、淡水与八里河畔及关渡大桥,都将成为拒止(遏止)解放军深入的防卫要地。

台军使用M3浮桥车并投入淡水河防演习(图片来源:《自由时报》)台军使用M3浮桥车并投入淡水河防演习(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据报道,台陆军53工兵群等单位官兵今日(20日)上午在淡水河畔操作多辆“M3”浮桥车及小型快艇进行演练,部分浮桥车装载模拟爆炸物的汽油桶组成“阻绝链”。

  报道称,根据台军方构想,“M3”浮桥车拉起“阻绝链”的功能,如同河道上的“布雷艇”,用于阻绝“敌军”登陆舰、小型船艇。若有防卫需求,台军可扩大“阻绝链”的部署范围,达到“多重阻绝”手段之效。

  台军方人士说,由于淡水河口地形特殊,除了有满足登陆条件的滩岸,周边又有台北港等关键设施,可能成为敌军“进犯”台北的战略要地,淡水河防因而成为台军近年演训重点之一。

  《自由时报》称,“M3”浮桥车在淡水河畔的“阻绝链”部署只是淡水河防演习的一环,实际演习将纳入海、空兵力,台海军将派小型舰艇于淡水河口、台北港周边布下水雷,成为防范解放军的第一道防线,“M3”浮桥车则于河道中拉下“多重阻绝链”,并搭配部署于淡水、八里的陆上兵力削弱敌军攻势。

  消息传出后,有些网友在脸书上留言评论,有人认为这新闻不意外,“自爽”。↓

  “感觉好笑!”也有网友称,“如果到共军登陆的阶段,台湾的制空、制海权大概全都完了!还战吗?真要战备,赶快做全台总动员的规划与演练!”↓

  还有网友讽刺,“落伍了”。↓

  据台媒此前报道,台防务部门早前宣布本年度“汉光38号”演习时间与内容,以所谓大陆可能“犯台”行动为基础,并参照俄乌战争启示研讨各项战备议题。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民进党当局的本性就是谋“独”,谋“独”必然要挑衅。挑衅的一个表现是企图利用外部势力为自己壮胆。但事实证明,外部势力根本靠不住。另一个表现是幻想“以武谋独”。就台湾那点武器装备,还有台军演习的那个水平,连我这个外行人都看不上,这完全是利令智昏的做法。他们这么搞,只能是死路一条。民进党当局自寻死路不要紧,不应该绑架台湾2300万民众当人质、做炮灰。我们也呼吁台湾同胞不要上当受骗,只有回归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上来,两岸同胞才能共享和平、共享繁荣、共享发展、共同过上美好的生活。

台军解放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