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运煤船现身台中港 岛内有人要求“滚回去”遭讽刺

俄运煤船现身台中港 岛内有人要求“滚回去”遭讽刺
2022年07月17日 13:1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运煤船现身台中港,岛内有人要求“滚回去”,网友讽刺!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民进党当局跟随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被岛内网友质疑“蹭热度”。如今,又有岛内环保团体出来刷存在感。

  台湾中时新闻网称,有岛内环保团体14日在台中港拉起“俄煤滚回去”“台湾能源要独立”等条幅,抗议停泊在台中港卸煤码头的俄罗斯运煤船。近日岛内频繁停电,环保团体还在抵制俄煤,有岛内网友问环保团体:先断你们家的电如何?还有网友说,那就用爱发电吧。

  一艘俄罗斯运煤船目前停泊在台中港卸煤码头,岛内环保团体14日在台中港拉起“俄煤滚回去”“台湾能源要独立”等条幅抗议。图自中时新闻网

  俄罗斯2月24日对乌克兰展开特别军事行动,美西方宣布对俄罗斯实施多项制裁,2月25日,民进党当局宣布跟随西方国家参与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此举在岛内引起热议,有网友认为台当局此举是“凑热闹”“蹭热度”,也有网友质疑民进党当局是“不自量力”。

  针对民进党当局跟风制裁俄罗斯,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也曾表示,民进党当局借乌克兰问题刷存在、蹭热点,完全是乘人之危、意在谋“独”。他们借政治操弄煽动对抗、制造敌意的图谋不会得逞。

  近日,岛内又有人出来刷存在感了。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健康空气行动联盟、彰化医疗界联盟及大肚山改善空污协会等环保团体14日在台中港100号码头前抗议俄煤输入,“时代力量”台中市议员参选人徐小媚、民众党台中市议员参选人魏嘉庆到场。

  台湾健康空气行动联盟研究员赵慧琳声称,这艘来自俄罗斯的煤船目前停泊在台中港的卸煤码头,载运9万吨俄煤,买家可能是跟船运有关的台塑,也可能是有地缘关系的台湾电力公司(简称“台电”)所属的台中火力发电厂,赵慧琳请台“经济部”查清这9万吨俄煤的神秘大买家,并且要求原船退还俄罗斯。赵慧琳还要求民进党当局尽快戒断对化石燃料依赖,并优先承诺淘汰俄罗斯油气云云。

俄罗斯运煤船(红圈处)停泊在台中港卸煤码头。图自联合新闻网俄罗斯运煤船(红圈处)停泊在台中港卸煤码头。图自联合新闻网

  台电则对此说明称,环保团体所指台中港104-105卸煤码头,并非台电的卸煤码头,台中电厂用煤皆在于台中港101-102专用码头进行卸煤作业。台电还声称,自俄乌开战之后,台电便未向俄罗斯采购燃煤,近期俄罗斯船次皆为以前长期合约所购。台电燃料采购主要煤源为澳大利亚、印尼、哥伦比亚与南非,俄罗斯煤源待提运量仅不到1%,燃煤新标案今年4月起,也未邀请俄商投标。

  近日岛内频繁停电引发民众不满,对于岛内环保团体抵制俄煤,让“俄煤滚回去”,有岛内网友问道:先断你们环团(环保团体)成员家的电如何?呵~让我们看看爱要如何发电?↓

  也有网友说,你们环保人士家的冷气、电视、冰箱、手机都不要再用台湾的电了,自己烧木头去。只会在那里嘴来嘴去抗议,自己的实际行动都没看到。↓

  有岛内网友讽刺道:可以叫他们不要出来乱了吗?他们这些人是不食人间烟火吗?↓

  还有网友说,根本不需要理会这几个人。↓

  有网友讽刺道:“就用爱发电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