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绿媒:3架次大陆军机昨进入台西南空域 已连续5天

绿媒:3架次大陆军机昨进入台西南空域 已连续5天
2022年07月12日 07:1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绿媒紧盯:3架次解放军军机昨进入台西南空域,“已连续5天”

  [环球网报道]岛内亲绿媒体《自由时报》报道称,台防务部门11日晚在官网“即时军事动态”专区发布的消息显示,解放军1架次“运-8”反潜机、1架次“运-8”远程电子干扰机、1架次“歼-16”战机当天进入台西南“防空识别区”,报道声称解放军军机连续5天“扰台”。

  “歼-16”战机同型机资料图(图片来源:台防务部门网站)

  报道称,台防务部门宣称,台空军“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防空导弹追踪监控”。《自由时报》声称,根据统计,这是解放军军机自7月7日以来,“连续第5天扰台外围空域”。

  在外交部7月8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针对记者提问有“中国人民解放军近期在台湾附近举行演练,台湾当局称解放军军机飞越‘海峡中线’,并称此举具有‘挑衅性’”,外交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关于所谓“海峡中线”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台湾当局借此进行政治操弄是不会得逞的。

  赵立坚表示,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已经就此发布有关消息。解放军进行此次演练,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我们将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

解放军台湾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