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在天灾人祸面前 美方应尽快归还阿国家财产

外交部:在天灾人祸面前 美方应尽快归还阿国家财产
2022年06月30日 22:0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交部:在天灾人祸面前,美方应尽快归还阿富汗的国家财产

  6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近日,中国空军运-20抵达喀布尔机场,为阿富汗人民送去赈灾物资。有网友联想到去年8月美军C-17运输机在喀布尔机场强行起飞撤离,造成至少两名阿平民坠亡,两个画面形成了鲜明对比。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我注意到了有关的报道,有评论说,同样是在喀布尔机场,两架飞机一架带走生命,一架送去希望。阿富汗地震发生后,中方尽己所能,急人所需,第一时间决定向阿富汗灾区提供5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这是对阿富汗援助最多、最快的。截至29日,共有三批抗震救灾物资运抵阿富汗,中方正与阿富汗临时政府密切协调,确保救灾物资第一时间运到灾民手中,帮助阿富汗人民渡过难关。

  赵立坚指出,美国是当前阿富汗人道主义灾难的始作俑者,对阿人民遭受的连年战乱、贫困疾苦负有直接责任。阿富汗被美国入侵20年间,3万多平民被夺取生命,1100万人沦为难民。美国甚至在入侵阿富汗期间默许支持、参与阿富汗毒品生产和贸易,导致阿富汗罂粟种植面积和鸦片生产量远超美国入侵前水平,滋长了阿富汗国内毒品的泛滥,严重危害民众身体健康。更令人愤慨的是,美方在未经阿富汗人民允许的情况下,强行冻结阿富汗人民的70亿美元救命钱,令阿富汗人民的苦难雪上加霜。美方这一恶行天理难容。

  赵立坚表示,在天灾人祸面前,美方应该立即放开扼住阿富汗人民喉咙的双手,尽快归还阿富汗的国家财产,以实际行动弥补对阿富汗人民造成的伤害,缓解阿富汗当前的人道主义危机。

  [原标题]外交部:在天灾人祸面前,美方应尽快归还阿富汗的国家财产

  来源 | 澎湃新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