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台办:金厦通桥某种程度上意义要比"小三通"大得多

国台办:金厦通桥某种程度上意义要比"小三通"大得多
2022年06月29日 12:0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国台办:金厦通桥,某种程度上意义要比“小三通”大得多

  [环球网报道]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6月29日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柯文哲提出兴建金厦大桥的主张后,遭到民进党当局批评,陆委会声明不承认蔡英文曾提出类似主张,后来被国民党民代引用当年金门媒体报道“直接打脸”。台湾也有人认为,与其讨论金厦大桥,不如先认真讨论恢复“小三通”。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马晓光:你提到的这件事是台湾内部事务。但是,“出尔反尔”肯定不对。无论过去是否提出过相关主张,如今建立金厦大桥是民众的实际需求,民进党当局就不应该以各种理由强行阻止。当然,从民进党当局的一贯表现来看,他们总是会编造一些谎言,现在又拿出所谓的“安全风险”,欺骗、恐吓台湾民众。“三通”实现了,“军机”过去了吗?大家乘坐直航航班往来两岸不是很踏实吗?可见他们扯的谎言一件都没有发生。他们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阻碍两岸交流,为了阻碍金厦两地同胞福祉的增进。

  此外,我不认为金厦通桥是一件没有实际意义的事,某种程度上它的意义要比“小三通”大得多。桥通了,通过大桥,人员就直接往来,货物就直接流通,还有什么比这个更便捷通畅的呢?关于恢复“小三通”的问题,我还是那句老话,“小三通”的停运是民进党当局从2020年疫情暴发之初单方面做出的,解铃还需系铃人,要恢复起来,他们就要拿出实际行动。

台湾省民进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