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岛内民调过半民众不相信美国协防承诺 国台办回应

岛内民调过半民众不相信美国协防承诺 国台办回应
2022年06月29日 11:1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岛内民调称过半民众不相信美国“协防承诺”,国台办回应

  [环球网报道]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6月29日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台湾民意基金会”最新调查显示,超过一半民众认为,大陆如果“武力攻台”,台军撑不过100天,同时超过一半的台湾民众不相信美国的“协防承诺”,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岛内的各种民调虚虚实实,有不同倾向、不同设计,我们不作具体评论。

  大家都注意到,近年来,岛内讨论两岸关系紧张的气氛和热度都在上升,甚至讨论所谓“武统”或者战争的议题。这种现象反映了台湾民众、台湾社会对民进党当局谋“独”挑衅所带来危险性和危害性的深层次担忧。

  我想强调的是,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政策没有变。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没有谁比我们更愿意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但对于胆敢分裂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台独”分裂行为,我们绝不会坐视不管。希望广大台湾同胞辨明是非、分清利害,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和我们一起携手沿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道路走下去,和平统一和民族复兴必将实现。

美国台湾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