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开眼界!独家探访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

大开眼界!独家探访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
2022年06月28日 21:5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大开眼界!独家探访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

  它是我国建造的最新型航空母舰

  被命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福建舰

  而它是人民海军设计建造的第一艘国产航母

  被命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山东舰

  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自主设计建造

  并且性能先进

  今天,我们一起走近

  人民海军现役的大型战舰

  ↓↓↓

  山东舰是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也是人民海军列装的第二艘航空母舰。

  山东舰的主要工作区域是飞行甲板, 它的面积有三个足球场大小。船艏及甲板左舷均配有起飞点,飞机在这个位置才能在最快的时间内起飞。山东舰的船艉有强大的阻拦索,能让保持巨大冲力的飞机在几秒内安全停止在跑道上。

  为了指挥每架飞机的安全起降和维持人员在甲板上有序作业,并保证人员和舰载机安全,要求航母甲板作业人员按照任务分工穿着不同颜色的甲板防护识别服,来区分不同的职责。在山东舰上共有红、黄、绿、蓝、紫、棕、白七种颜色识别服。

  红色识别服 为危险和安全管控战位,如武器挂载人员,身后标注有“弹药”字样。

  黄色识别服 为指挥类战位,他们负责引导飞机运行方向。

  绿色识别服 为起降、设备操作和飞机维修战位。

  蓝色识别服 为调运和供气保障战位,如飞机调运兵,身后标注有“调运”字样。

  紫色识别服 为燃油补给战位,如航空加油员,身后标注有“油料”字样。

  棕色识别服 为机务战位,如机务值班员,机械专业人员。

  白色识别服 为安全、医务、政工战位和临时上舰人员穿着。

  在这里,甲板人员沟通至为关键,但是轰鸣的喷气引擎声淹没了一切,所以他们只能依赖手势相互或者与飞行员交流。

  起飞,让飞行员面临巨大的心理压力,但降落,却更加危险,飞行员会受到心理和技术的双重考验。

  随着降落开始,飞行员要时刻跟着舰指挥官进行沟通。着舰指挥官会站在船艉左舷分工观察着舰飞机的飞行路径、起落架、襟翼、尾钩等的情况。

  在飞行甲板下,山东舰就如同一座大型的城市,有活动室、图书馆、超市、洗衣房,当然必不可少的还有中国的美食。

  如今山东舰上的所有人员已经习惯了在这艘巨舰上工作和生活,不过,想要顺利地保障人员和航母本身的物资需求,就需要另外一艘超级战舰配合。远洋综合补给舰,它完全是为了航母编队而生,被称为“航母奶妈”。

  声明:内容来源于中国军视网、《军事科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