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对华贸易战一败涂地” 拜登早该将其结束

美媒:“对华贸易战一败涂地” 拜登早该将其结束
2022年06月01日 21:4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对华贸易战一败涂地”,拜登早该将其结束

  美国《华盛顿邮报》5月30日发表一篇社论,题为《是时候取消特朗普的对华关税了》,全文摘编如下:

  对数千种中国商品全面加征关税,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留下的诸多烂摊子之一。特朗普的贸易战可谓一败涂地,除了导致美国人的支出增长和激怒中国以外,几乎没有起到任何效果。现任美国总统拜登早就该结束这一局面了。他不应该再等上几个月,等待关税正式审查的结果。

  美国经济面临的首要问题是通货膨胀。拜登喜欢告诉美国人,他正在竭尽所能提供帮助,他把这一问题称为“国内的第一要务”。他批准释放战略石油储备以平抑油价,这一点值得肯定,但可悲的是,油价依然再创新高。令人难以理解的是,拜登一直没有动用有助于降低通胀的另一个主要杠杆:取消或至少降低特朗普对价值3000多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的关税。虽然拜登本人称这些关税是“鲁莽的”,但他还是继续执行着前任的政策。

  这些关税增加了美国从海外进口商品的成本。特朗普从2018年起对中国征收高额关税,称这将迫使中国从美国企业那里购买更多商品。但加征关税并没有起到这些作用。中国去年购买的美国商品数量与贸易战之前的2017年基本持平。新冠疫情对形势没有帮助。疫情改变了人们的购物需求,对服务的需求减少,而服务业则是美国的传统优势所在。四年后,美国的许多行业面临着更高的成本,能够更顺利地进入中国市场的企业却寥寥无几。

  拜登最近几周多次表示,他正在与高级顾问们讨论关税问题,并“考虑”调整这些关税。虽然取消或降低关税不会让通胀率从目前的8%降至2%,但这还是能起到一定作用。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经济学家估计,调整关税政策可以让通胀率立即降低0.3个百分点,全年降幅可能超过1个百分点。很多美国家庭正在想方设法节约开支,而服装和学习用品等方面的开支下降将有明显作用。

  白宫应当从“强硬地对待中国”转向“聪明地对待中国”。首先,至少要取消部分高额关税。

  [原标题]美媒:“对华贸易战一败涂地”,拜登早该将其结束

  来源 | 参考消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