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炒“美国民警卫队与台军合作” 台网友:又要钱

蔡英文炒“美国民警卫队与台军合作” 台网友:又要钱
2022年05月31日 21:4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挑衅!蔡英文热炒“美国民警卫队与台军合作”,台网友不买账:美又来要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艺璇 康博浩]路透社刚刚消息,台湾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5月31日声称,美国正积极筹划美国国民警卫队和台湾军方之间进行“合作”。报道称,这是台当局“抱怨来自中国(大陆)日益增长威胁”之际,深化美台“安全关系”之举。不过,对于这种宣扬合作的炒作之举,不少岛内网友并不买账,有人讽刺说,这是在“开创商机”?美国“又来要钱了”?

路透社报道截图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蔡英文是在台北与抵台窜访的美国联邦参议员达克沃斯见面时炒作美台合作的,她在与达克沃斯见面时提到后者是“台湾伙伴关系法案”的主要发起人之一。据此前报道,所谓的“台湾伙伴关系法案”鼓动美国国民警卫队与台湾成立“伙伴计划”,煽动双方防卫高层官员提升交流,以向中国大陆“清楚传达美国与台湾人民站在一起的信息”云云。这一法案得到了美国两党的支持,但尚未成为法律。

  “因此,美国国防部正积极筹划美国国民警卫队和台湾军方之间的合作。”蔡英文在与达克沃斯见面时声称。但她没有透露更多细节。蔡英文还声称,“我们期待台美在地区安全问题上进行更紧密、更深入的合作。”

  报道称,达克沃斯随后还与台“行政院长”苏贞昌见面,她声称带来了美国国民警卫队相关合作计划负责人,而该项目“将与你们(台湾)一起建立全面防御”。

  路透社说,达克沃斯没有透露更多有关该计划的细节。但据报道介绍,达克沃斯提到的这一合作计划旨在让美国与合作另一方进行配合,以在培训和互操作性上提供帮助。

  报道还提到,由美国主导的“印太经济框架”(IPEF)首轮未将台湾纳入,但蔡英文声称,台湾将继续表达其参与的意愿。针对美方本月23日正式宣布启动“印太经济框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当时表示,正如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所指出的那样,中方同地区国家一样,乐见有利于加强区域合作的倡议,但反对制造分裂对抗的图谋。中方认为无论什么名目的区域合作框架,都应该推进自由贸易,不应该搞变相的保护主义,应该有助于世界经济复苏,不应该破坏产业链稳定,应该促进开放合作,不应该制造地缘对抗。美方应切实按照自由贸易规则办事,而不是另起炉灶、另搞一套,冲击现行的区域合作架构,开地区一体化的倒车。

  而对于蔡英文宣扬炒作的美台“合作”消息,有岛内网友讽刺,“我的老天爷!连后备能力也要美国协助?还是在开创商机?”↓

  更有不少网友直言,“(美国)又来要钱了?”“军工复合体又来了”“来收费的!”

  美国联邦参议员达克沃斯5月30日窜访台湾,在台期间将与蔡英文、苏贞昌等人见面。对于达克沃斯窜台一事,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5月31日回应道,我们坚决反对美国与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勾连。美国会一些议员在台湾问题上屡屡采取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错误行为,纵容支持“台独”分裂活动,十分危险!民进党当局企图拉拢外部反华势力谋“独”挑衅,注定失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