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议员声称"美台非老大哥与小老弟关系" 网友不买账

美议员声称"美台非老大哥与小老弟关系" 网友不买账
2022年05月31日 20:0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议员声称“美台非老大哥与小老弟关系”,网友:要我们买什么直接说吧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台湾“中央社”消息称,台“行政院长”苏贞昌今日(31日)下午与美国联邦参议员达克沃斯等人见面,达克沃斯致词时声称,“美国与台湾之间,不是老大哥与小老弟的关系,是对等的朋友关系”。对此,有岛内网友讽刺道:“知道了大哥。”还有网友认为美国议员又是来收“保护费”的:“要我们买什么直接说吧。”

台湾“中央社”报道截图台湾“中央社”报道截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苏贞昌下午与达克沃斯一行人见面,达克沃斯致词时又扯上俄乌战争。她声称,这次访台希望强化台美伙伴关系,且鉴于俄乌战争形势,她必须传达更明确的信息,就是“美国将与台湾站在一起,不会让台湾孤军奋战”、“美国与台湾之间,不是老大哥与小老弟的关系,是对等的朋友关系”云云。

苏贞昌下午与达克沃斯(左)见面。图自台湾联合新闻网苏贞昌下午与达克沃斯(左)见面。图自台湾联合新闻网

  报道称,达克沃斯是美国参院知名军事专家,泰国裔的她精通泰语、印尼语,是伊拉克战争退伍军人,她2004年在伊拉克驾驶“黑鹰”直升机时,被导弹击中失去双腿。

  对于达克沃斯说台美之间是朋友,不是“老大哥与小老弟的关系”,有岛内网友并不认同:笑话,什么时候对等了?↓

  有网友认为美国议员又是来收“保护费”的:“要我们买什么直接说吧。”↓

  有网友讽刺美国:果然是漂亮国,讲漂亮话很会。↓

  也有网友讽刺民进党当局:睡醒没有,当小弟就要承认。↓

  有网友答道“知道了大哥”,以此讽刺民进党当局。↓

  对于达克沃斯日前窜台,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今日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与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勾连。美国会一些议员在台湾问题上屡屡采取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错误行为,纵容支持“台独”分裂活动,十分危险!民进党当局企图拉拢外部反华势力谋“独”挑衅,注定失败。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天也对此表示,我们敦促美方有关政客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停止与台湾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中方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