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坠毁教练机全碎裂 该机型自服役已15起事故

台军坠毁教练机全碎裂 该机型自服役已15起事故
2022年05月31日 11:2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军坠毁教练机全碎裂,该机型自服役已15起事故

  [环球网报道]台空军一架AT-3教练机今天(31日)在高雄冈山坠毁,飞行员徐大钧死亡。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消防人员赶到场时,见到教练机整架碎裂,残骸大规模散落在田里,机身还冒出浓烟。有民众表示,当时听到宛如爆炸“砰”的一声巨响后,吓得出去查看,只看到浓烟窜起,当下不知道发生何事,于是立刻报警,事后上前查看时才发现是飞机失事。

  台空军AT-3教练机进行飞行训练时坠机,现场冒出浓烟(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报道称,空军官校高级组一架AT-3教练机上午8时3分起飞进行训练飞行,8时8分在雷达上光点消失,23岁飞行员徐大钧失联。随后高雄消防局也获报,田厝一路77号附近发生坠机意外,空军官校人员赶赴现场,发现机身还有浓烟,另有一具男性遗体,确定为徐大钧。

  据了解,该位飞行员飞行编号AR32,机号852,于8时03分起飞,这是他第二次单飞(单机)。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徐大钧已失去生命迹象未送医。台空军官校证实此事,表示正在调查当中。

  警方在失事现场200米范围拉起封锁线采证。

  中时新闻网称,台空军AT-3教练机于1984年开始服役,至今已长达38年之久,过去曾发生14起失事记录,加上本次事件已发生15次意外,共10人死亡。

  报道称,AT-3教练机由“空军航空科技研究发展中心”(汉翔前身)与美国诺斯洛普公司合作研发,除用于空军官校飞行训练外,空军雷虎小组也从1989年起换装AT-3进行飞行特技。

  当初出厂预计每架可使用20年、飞行7500小时,自2002年起进行机翼结构计划,以延长使用年限至2017年。

台湾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