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摩洛哥部署中国防空导弹 同一基地还有另一款中国武器

摩洛哥部署中国防空导弹 同一基地还有另一款中国武器
2021年12月22日 12:2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新媒体军事 记者 陈振宇]据《北非邮报》(NorthAfricaPost)12月21日援引西班牙防务网站“Defensa”消息称,摩洛哥军队已经接收到第一批中国FD-2000B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并将之部署在首座专用基地内。与此同时,该基地还部署了同样由中国研发制造的中程防空导弹系统,即天龙-50。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消息尚未得到摩洛哥官方机构证实。

  《北非邮报》报道截图(配图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自用型号,即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

  报道称,摩洛哥军队于2017年订购了首批首批FD-2000B系统,并今年年中完成接收工作。数周前,摩洛哥将它们部署在本国境内“首个专门用于远程防空(任务)的军事基地”。该基地也是在最近才完成建造的,位于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以北大约50公里的西迪亚希阿勒加尔布地区。

  报道援引“Defensa”网站消息称,除FD-2000B以外,这座基地内还存在另一套中国防空系统,即天龙-50中程防空导弹系统,其基于卡车底盘设计,单车配备有四枚导弹。而它们也是摩洛哥于2017年从中国引进的。

  天龙-50防空系统资料图

  根据报道,摩洛哥接收的FD-2000B是中国红旗-9系列远程防空导弹系统的出口版本,射程高达上百公里。而西班牙“Defensa”网站认为,该系统所在专用防空基地的建立被视为一个“重大突破”,因为在没有(面临)弹道导弹威胁的情况下,摩洛哥多年来一直完全依靠其空军战斗机来执行防空任务。

  报道分析称,收购中国等国武器装备的事实表明,摩洛哥军队一直在努力实现武器现代化。在2022年的财政法案中,摩洛哥将拨款128亿美元用于“购买和维护武装部队的装备”,这一内容显然不仅涉及维护摩洛哥军队现有的装备,还包括引入新型武器,这也就意味着该国将签署新的军火交易协议。

  乌兹别克斯坦装备的FD-2000B防空导弹系统

  结合早前报道,近年以来,由中国自主研发的FD-2000、天龙-50防空系统已经成功出口多国,其中FD-2000系列被国外分析人士称为“中国在军贸领域推出的最强远程防空导弹系统”,数年前就已陆续装备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部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