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向烈士致敬!温涛烈士骨灰在家乡安葬

向烈士致敬!温涛烈士骨灰在家乡安葬
2021年12月03日 22:36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桃江广播电视台

  12月3日上午

  温涛烈士骨灰安葬仪式

  在桃江烈士墓园举行

  温涛烈士安葬仪式现场

  烈士生前部队首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在家县级领导,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同志和县直部门及乡镇主要负责人,烈士生前好友、乡亲、学生代表、驻桃部队官兵参加。

  温涛烈士

  温涛烈士,男,桃江县大栗港镇红金村人,中共党员,1987年3月出生,2007年12月入伍,四级军士长军衔。温涛烈士从小就向往军营,在学校读书时便立下从军报国的宏愿。入伍以后,他吃苦耐劳、积极上进、努力训练、磨砺本领,多次参加重大演训活动,从一名普通士兵成长为部队骨干、四级军士长,并荣立二等功一次。2020年11月15日,在执行任务中光荣牺牲。同年12月,温涛被生前所在的部队授予革命烈士称号。

  温涛烈士的骨灰在战友护送下,回到家乡

  乡亲们自发来到烈士家中,迎接英魂归来

  12月2日下午,温涛烈士的骨灰在战友的护送下,回到了家乡大栗港镇红金村,乡亲们自发来到烈士家中,迎接英魂归来。3日上午9时许,载着温涛烈士骨灰的灵车缓缓驶出大栗港镇红金村,驶向桃江烈士墓园,街道两旁站满了十里八村的乡邻,他们自发列队,送别烈士。

  载着温涛烈士骨灰的灵车驶向桃江烈士墓园

  列队护送温涛烈士骨灰缓缓步入现场

  全体人员肃立向烈士默哀

  上午10点半,在桃江烈士墓园,市民、学生、单位职工、公安民警、民兵、退役军人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自发来到烈士墓园,送来鲜花和花篮,送别英雄最后一程。伴随着低沉的哀乐,现场庄严肃穆,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官兵组成的英雄护卫队,列队护送温涛烈士骨灰缓缓步入现场,全场奏唱国歌。全体人员肃立向烈士默哀,向英烈表达深切的哀思。

  边庆军宣读烈士批准文件和烈士事迹

  温涛烈士生前所在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边庆军宣读了烈士批准文件和烈士事迹。

  周登高致辞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代表桃江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89万桃江人民,对温涛同志的壮烈牺牲表示沉痛的哀悼!向烈士亲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号召广大干部群众要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深入学习温涛烈士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锐意进取、甘于奉献的优秀品德,学习他勇于当担、主动作为的战斗风格,学习他实干苦干、不务虚功的坚定意志,学习他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以更加坚定的政治信念,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力弘扬“挺抢”精神,用实际行动推动桃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安葬仪式现场

  安葬仪式结束后,烈士家属、全体人员依序向烈士敬献鲜花,向烈士三鞠躬,致以崇高的敬意。

温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