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年首次!美军侦察机从日本基地起飞 穿越台湾海峡

今年首次!美军侦察机从日本基地起飞 穿越台湾海峡
2021年11月30日 13:0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微博@南海战略态势感知 11月29日消息,11月29日,美海军1架P-8A反潜巡逻机(AE6832)从日本三泽基地起飞,自南向北穿越台湾海峡上空空域。这是美军军机今年以来首次穿越台湾海峡。

  P-8“波塞冬”反潜巡逻机是美国波音公司设计生产的新一代海上巡逻机,用于取代老型号P-3C巡逻机。该机主要用途为海上巡逻、侦察和反潜作战,装备有先进的声学、光学和雷达传感器。

  截至发稿,美军还未对此作出回应。

  此前,11月28日晚间,台防务部门发布“即时军事动态”。通报称,台军当天(28日)共发现27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包括2架空警-500、1架运-9通信对抗机、5架轰-6、1架运油-20、6架歼-10、4架歼-11、8架歼-16。通报还称,共有三组军机(2架空警-500、1架运-9通信对抗机;5架轰-6、4架歼-10;1架运油-20、2架歼-16)深入台湾岛“东南空域”。这是台军通报中首次出现“运油-20”空中加油机的身影。

  针对美军舰机穿越台湾海峡,东部战区多次指出,美加勾连挑衅、搅局滋事、性质恶劣,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台湾是中国领土一部分。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反制一切威胁挑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