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台办回应蔡英文称两岸互不隶属:鼓吹“台独”

国台办回应蔡英文称两岸互不隶属:鼓吹“台独”
2021年10月13日 12:44 人民日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3日主持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蔡英文在“双十”讲话中首次提及两岸“互不隶属”,台湾学者担心,大陆方面可能会把这句话解读为“两国论”,让原本就已经十分严峻的两岸关系更显雪上加霜。请问大陆方面如何理解这段表述?

  马晓光表示,这篇“讲话”鼓吹“台独”、煽动对立,割裂历史、扭曲事实,以所谓“共识、团结”为幌子图谋绑架台湾民意,勾连外部势力,为其谋“独”挑衅张目。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关系决不是“国与国”关系,所谓“互不隶属”就是赤裸裸的贩卖“两国论”。无论企图怎样包装“台独”分裂主张,都不能掩盖其分裂国家的邪恶用心。由此更加说明,是民进党当局的谋“独”挑衅造成当前两岸关系紧张动荡,威胁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我们打击遏制“台独”,是完全必要的正义之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