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三问美方核潜艇南海撞击事故 促美尽快说明

外交部三问美方核潜艇南海撞击事故 促美尽快说明
2021年10月11日 17:4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俄军事专家科诺瓦洛夫就10月7日美国核潜艇发生撞击事故发表评论指出,美国部署在亚太地区的船舶和潜艇经常与各类物体或民用船只发生碰撞,也造成过人员伤亡,其专业性屡遭批评。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此次事故发生后,美方时隔5天才发表了一份语焉不详的声明,这种不负责任、拖延遮掩的态度,更令国际社会对美方意图和事故细节产生怀疑。

  美方有责任说明事故详细情况,并解释清楚以下几个问题。一是美方核潜艇事故到底发生在什么地方?二是事故有没有造成核泄漏,破坏海洋环境?三是事故会不会影响事发海域的航行安全和渔业作业?美方应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尽快对此次事故作出详尽说明,给国际社会和地区国家一个满意的交代。

点击进入专题:
神舟十三号飞船成功发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