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官多兵寡”台北市议员:要靠一只扫帚拼到底?

台军“官多兵寡”台北市议员:要靠一只扫帚拼到底?
2021年09月12日 16:1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军“官多兵寡”,士官竟比士兵多一倍!台北市议员:难道真靠一只扫帚拼到底?!

  [环球网报道]台湾2022年度防务预算书揭露,在台军总员额中,军官36232人,士官89706人,士兵44127人,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12日表示,官多兵寡,士兵人数大幅降低,士官竟是士兵的1倍之多,难道“抗中保台”要像“行政院长”苏贞昌所说靠“一只扫帚拼到底”?也有网友讥讽,民进党当局靠打嘴炮打仗。

台军士官比士兵多一倍,被质疑比例不合理(图片来源:中时新闻网)台军士官比士兵多一倍,被质疑比例不合理(图片来源:中时新闻网)

  罗智强今日(12日)在脸书发文称,蔡英文靠“辣台妹”人设鼓吹所谓“抗中保台”,为她赢得两次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激化两岸关系对民进党来说是家常便饭。但蔡英文对大陆声称“勿低估我方保台决心”,事实上台湾的军队却是官兵比例失衡,实在让人忧心蔡英文要如何“抗中保台”?

  罗智强表示,军方官员说,台军招募的志愿役士兵,多数想去较轻松的单位,拿扫把都可以。像台军“陆军战斗部队”这种苦差事多的单位很难募兵,士兵人数普遍不足,部队中已形成特殊现象,官多兵寡,基层兵源不足,“工作轻松、拿扫把的人,竟比任务辛苦、拿枪的人多”。难道“抗中保台”真的要像苏贞昌所说,靠“一只扫帚拼到底”?

  中时新闻网此前报道称,台军合理的官士兵比例,应是1:2:2,以预算书披露的台军总员额,军官比例相当合理,但士官与士兵比例却失衡,士官近9万人,士兵却不到45000人,士兵人数仅士官一半。

  针对这个消息,不少岛内网友在罗智强脸书帖文底下留言,写下自己的看法。有人表示,民进党当局靠打嘴炮打仗。

  也有人讽刺称,“官多兵寡,所以以后作战是官要听兵的啰”;“这‘院长’已经有警示过了,其实咱们缺的不是武器,而是扫把。”

  还有网友说,“不用怕,台湾扫把很多,全部留给民进党那伙人去应战”,国民党新北市议员叶元也表示,“蔡还有一招,美国要我们买多少武器,我们都得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