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网友:皇家海军只是靶子 中国用根筷子都能打败我们

英网友:皇家海军只是靶子 中国用根筷子都能打败我们
2021年09月10日 11:21 北京晚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新社7日报道,英国《每日电讯报》在6日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已抵达日本,目的是“确保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该报纸还发布了一段视频,标题写着“看英国皇家海军如何对抗中国和俄罗斯的海上野心”。

  《每日电讯报》指出,9月6日,英国海军在东京附近的一个基地向日本防卫大臣展示了“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标志着英国在这个地区开始了永久军事存在。英国海军准将史蒂夫·穆尔豪斯(Steve Moorhouse)在航母上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航母航行的目的之一是展示英国“新的决心”,“这次部署的目的之一是标志着承诺的开始,该地区的重要性正在显著上升”。

  英国报纸还称,穆尔豪斯向俄罗斯和中国发出了“信号”,即英国准备对抗这两个大国的“海上野心”。然而,英国网友却在这篇文章下面谴责了这一立场。

  有网友称,“任何想成为世界警察的想法都应该被粉碎。即使是在19世纪,作为地球上最强大的国家,我们也几乎无法捍卫遥远地区的利益。”

    “遗憾的是,考虑到(英国海军)舰队的规模和空中支援能力,假如英国海军与中国发生冲突,它的主要作用可能仅限于为其提供一些打靶练习。在一个充满隐形潜艇和任何现有防御系统都无法拦截的高超音速导弹的世界里,一艘大型水面舰艇本质上就只是一个浮沉、缓慢移动的目标。”

  “如果我们甚至不能阻止潜在的罪犯非法进入这个国家,那么这种虚荣的展示有什么用呢?我们的国家认同正被安全漏洞不断削弱。痴迷于把俄罗斯视为我们主要敌人表明了我们无法理解当今世界。醒醒吧!”

  新华社/路透

  “简直是浪费钱,我们都知道中国人用一根筷子就能把我们从大海上抹去,他们的力量是巨大的,他们和我们战前一样,但我们现在不是这样了。”

  “英国派遣‘炮艇’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我们越早认识到这一点越好!”

  “英国航母已经抵达日本,以确保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这是什么奇怪的笑话吗?英国纳税人不应该为形形色色的疯狂政客和海军将领的自大野心买单。”

  “正如黑海事件所显示的那样,英国海军是如此的疯狂,我相信他们会因为政治目的故意击沉一艘英国军舰。”

  俄新社指出,这位英国网友所说的是6月底英国海军“卫士”号驱逐舰入侵俄罗斯克里米亚领海一事,当时俄罗斯边境巡逻船进行了射击警告,苏-24M轰炸机向英国驱逐舰航行路线投下炸弹,发出警告。

英国航母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