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原国防大学校长郑和上将就任国防大学政委

原国防大学校长郑和上将就任国防大学政委
2021年09月10日 10:43 北京日报客户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6年1月后,郑和先后任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长、军事科学院院长、国防大学校长等职。他于2016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2019年7月晋升上将军衔。

  最新消息:郑和上将已出任国防大学政治委员一职。

  9月10日,“国防大学”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许学强校长、郑和政委向全校教研干部致慰问信》,显示郑和上将已任新职。

  截图来源:国防大学微信公众号

  此前,郑和上将为国防大学校长,吴杰明中将为国防大学政委。近期,许学强出任国防大学校长,并于9月6日晋升上将军衔。

  公开资料显示,郑和,男,汉族,上海市人,1958年11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俄罗斯伏龙芝军事学院战役战术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军事学硕士学位,上将军衔。

  郑和 图源:国防大学微信公众号

  郑和曾长期在原南京军区服役,担任过原第31集团军参谋长、原南京军区副参谋长等职务。2013年,他任原总参谋部军训部部长,2015年7月任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

  2016年1月后,郑和先后任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长、军事科学院院长、国防大学校长等职。他于2016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2019年7月晋升上将军衔。

  2017年10月,郑和当选为十九届中央委员。

  国防大学(摄于2019年11月)图源:视觉中国

  据中国军网介绍,国防大学是中国最高军事学府,为我军高级任职教育院校,归中央军委建制领导,是全军唯一的综合性联合指挥大学。2017年7月,根据中央军委命令,以原国防大学、南京政治学院、西安政治学院、艺术学院、后勤学院、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武警政治学院,以及装备学院部分专业培训任务和相关机构为基础,调整组建新的国防大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