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争分夺秒!武警官兵连续奋战抢修“生命通道”

争分夺秒!武警官兵连续奋战抢修“生命通道”
2021年09月09日 18:45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争分夺秒!武警官兵连续奋战抢修“生命通道”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石开群 张 龙

  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8月31日上午,西藏林芝地区波密县松绕村附近暴发大型泥石流,灾害地点距离该村约3公里,进出村庄唯一的乡村道路大面积被掩埋损毁,导致100多户村民被困无法出行,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灾情发生后,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官兵闻令而动,深入灾害一线现地勘察,制定道路抢险抢建方案,紧急出动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抢险救援装备赶赴现场抢通道路。

  多机协同作业

  机械疏通河道

  “马上就要开学了,我们该怎么去学校啊?”正值新学期来临,进出村庄道路受阻令学生和家长们十分着急。为让学生们能够安全准时到学校上学,官兵一到救援现场便就地利用倒下的两棵大树在湍急的山洪间架起了便桥,仅用1天时间迅速抢修出一条便道,帮助学生们及时到校上学,同时也确保了村民出入村需求和生活物资供应保障。

  搭建临时便桥

  帮助学生按时入学

  为彻底打通乡村公路,官兵采取“疏通山洪、先通后扩、多机协同”的方式紧张有序展开抢通作业。救援期间,强降雨反复不断,但官兵依旧争分夺秒抢修道路。

  经过武警官兵连续奋战,道路一点点被抢通,目前,松绕村交通全面恢复正常,官兵们受到了驻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干部靠前指挥

  抢修抢建便道

  搭建钢筋笼

  多点同步抢通

  成功抢通道路

  解放军报微信发布

武警官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