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卫星曝光日本驱逐舰穿越南沙群岛 挑衅意味浓厚(图)

卫星曝光日本驱逐舰穿越南沙群岛 挑衅意味浓厚(图)
2021年08月10日 12:01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南海战略态势感知

  8月9日上午10点至11点,据美国Planet卫星影像,日本海上自卫队“濑户雾”号JS Setogiri驱逐舰由北往南穿越南沙群岛,位置在美济礁和仁爱礁之间。

  该舰8月6日刚刚从马六甲海峡返回,目前应该是在回日本的途中,此番由北往南并偏离正常航线,挑衅搞事的意味十分浓厚

  现有的公开信息尚无法确认,该舰是否进入了美济礁和仁爱礁的12海里内。但无论如何,此举都是严重的挑衅举动。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并无“航行自由行动”的概念,且自己经常遭到美国“航行自由行动”的挑战,但却也经常叫嚣维护“航行自由”。

  除了美国之外,无论从外交、舆论还是军事行动来看,日本都是介入南海的急先锋,有些方面比美国更甚。不过,由于日本经常做得多、说得少,还乐于充当“幕后军事”,容易被认为是美国的“跟班”。美国的南海动向当然要关注,日本的动作也不得不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