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出动美制运输机 借道伊朗向阿富汗输送苏制炮弹

印度出动美制运输机 借道伊朗向阿富汗输送苏制炮弹
2021年07月13日 22:0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杨子江】据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11日报道,印度空军2次出动美制C-17运输机,从印度出发后绕飞巴基斯坦领空,借道伊朗抵达阿富汗,送达了约80吨苏制122毫米炮弹。印度外交部宣称,该国驻坎大哈的总领馆并未关闭,撤出外交人员仅仅是“临时措施”。

  社交网站上印度空军C-17A运输机在阿富汗喀布尔机场的照片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在报道中提到,随着阿富汗局势变化,印度急忙撤走外交人员。印度空军不仅向阿富汗派出了两架C-130运输机,10日还出动运力更强的C-17运输机。根据印度媒体公布的航迹图,一架C-17运输机夜间从新德里郊外的欣登空军基地起飞,途径伊朗抵达阿富汗。

  运输印度提供的122毫米炮弹弹药箱的阿富汗军用卡车

  随着塔利班的攻势逐日加剧,以及美军和其他北约国家军队大规模撤出,阿富汗国内局势愈发动荡。此前社交网站上频繁出现信息,不少都提及了阿富汗政府军无力抵抗,投降后将其武器装备送给塔利班武装的情况。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在报道中指出,10日开始,先后有2架印军C-17运输机抵达喀布尔,为当地政府军部队提供弹药,其中主要是2批共约80吨的122毫米炮弹。

  印度媒体公布的C-17航迹图,该机绕飞巴基斯坦领空

  印度外交部在11日的回应中宣称,正密切关注阿富汗安全局势的发展。印度高度重视其人员的安全,考虑到坎大哈市附近的激烈战斗,目前印度籍外交员已经撤离,但是驻坎大哈总领事馆尚未关闭。此前有传闻称,塔利班将于数日内攻陷砍大哈市区,但该说法遭砍大哈市长辟谣。

  此前印度出动的C-130运输机,停在阿富汗机场准备撤出人员和物资

  印度外交部强调,目前撤走一部分外交人员,仅仅是在局势稳定之前的临时措施,而印度驻坎大哈的总领事馆将继续通过本地工作人员运作。作为阿富汗的重要伙伴,印度仍然致力于建立一个和平、主权和民主的阿富汗。”巴基斯坦媒体在报道中指责印度政府,称其一面支持阿富汗政府军,另一面却向塔利班提供帮助。

  驻扎在新德里郊外的欣登基地的印度空军C-17运输机机群

  由美国航空工业巨头波音公司制造的C-17运输机,主要服役于美国空军及五眼联盟成员国家。2019年8月,印度获得第11架C-17运输机后,成为该机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用户。印度空军所拥有的C-17运输机全部隶属于第81战略运输机中队,驻扎在印度新德里郊外的欣登空军基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