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拖欠工资,拖欠货款",国美APP弹窗辱骂创始人

"拖欠工资,拖欠货款",国美APP弹窗辱骂创始人
2023年10月15日 19:5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拖欠工资,拖欠货款",国美APP弹窗辱骂创始人

  10月15日,网传截图显示,点开国美 APP“幸运大转盘”抽奖页面后,有弹窗提示惊现辱骂国美电器董事长电器董事长黄秀虹、创始人黄光裕的内容,指控其拖欠工资、拖欠货款,“早晚得再进去蹲几年”。

  黄光裕是国美创始人,黄秀虹是黄光裕的妹妹,9月25日,黄秀虹退任国美零售董事职位。北京商报消息称,黄秀虹目前仍是国美电器的董事长。

10月14日上午,国美客户端内,弹窗辱骂黄光裕和黄秀虹,不满国美“拖欠工资,拖欠货款”。客户端截图 10月14日上午,国美客户端内,弹窗辱骂黄光裕和黄秀虹,不满国美“拖欠工资,拖欠货款”。客户端截图 

  九派财经记者实测后发现,“幸运大转盘”抽奖入口位于“会员俱乐部”一栏,而当前关于“幸运抽奖 快乐翻倍”的原本页面内容已全部丢失,进入后只有辱骂弹窗出现,点击“确定”后仍反复弹出。

实测截图实测截图

  对此,九派财经询问国美APP人工客服,对方始终无应答。

  “国美”客户端是国美零售线上总平台,版权归于国美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公开信息显示,国美电器成立于2003年,法定代表人为董晓红,实控人为中国鹏润管理有限公司,后者与海洋城国际有限公司、宏希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国美电器70%、19.5%、10.5%的股份。

  今年8月31日,国美零售发布2023上半年业绩公告,国美零售收入4.15亿元,同比降96.57%。

  据国美中报显示,2021年末,国美集团旗下尚有32278名员工。而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国美集团只有3609名员工。

  记者检索多个社交网络平台,多位网友爆料国美拖欠工资,“去年10月份就没发工资,到现在(5月11日)。”

  此外,也有网友“ahe华”爆料称,2022年7月开始,国美电器(安迅物流)物流费一分未结,各种推脱。

  上游记者联系多位举报遭国美拖欠工资的人员,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具体回复。

  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存在百余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20亿元,此外还存在多条限制消费令、失信被执行人和终本案件信息。

  由于经营不善,近年来,国美关于被强制执行、欠薪、被股东清仓式减持乃至破产清算的传闻不断。去年11月,国美电器曾要求员工签署承诺函,在未来半年到一年的时间里可能延迟发放工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