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激烈交战!这里多处地标建筑被毁,司法部大楼被烤焦!

激烈交战!这里多处地标建筑被毁,司法部大楼被烤焦!
2023年09月18日 15:2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激烈交战!这里多处地标建筑被毁,司法部大楼被烤焦!

  9月16日到17日,苏丹武装部队与快速支援部队在首都喀土穆及其周边展开新一轮激烈交战。喀土穆、恩图曼市的枪炮声不绝于耳,多处地标建筑遭到严重损毁。

  在周末两天中,苏丹冲突双方主要围绕喀土穆市北部的武装部队总司令部展开攻防。此外,快速支援部队还同时攻击了喀土穆市的信号兵基地、南部的装甲兵总部基地以及恩图曼市的工程兵基地。有目击者称,周末两天的战斗是苏丹武装冲突爆发以来“最猛烈的”。

  激烈冲突导致喀土穆市多处重要的公用、民用建筑受到严重冲击。现场视频显示,武装部队总司令部被黑烟笼罩。附近的苏丹司法部大楼在炮火中被完全烤焦,玻璃全部炸碎。喀土穆的地标性建筑大尼罗石油作业公司大楼在17日早晨燃起熊熊大火,黑烟在数公里外都清晰可见。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大楼的失火是由于空袭、炮击还是人为纵火。快速支援部队指责苏丹武装部队利用空袭轰炸喀土穆的重要建筑设施。而苏丹武装部队则发表声明谴责快速支援部队在居民区采取无差别轰炸,并称是对方纵火焚烧了多处建筑设施。

  今年4月15日起,苏丹武装部队与快速支援部队在苏丹多个主要城市展开交战,一直持续至今,给苏丹造成严重人道主义灾难。

  来源:央视财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