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外长警告中国不要军事介入台湾问题,外交部:任何外国都无权干涉

德外长警告中国不要军事介入台湾问题,外交部:任何外国都无权干涉
2023年04月17日 16:0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不要指望中国会有任何退让”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邢晓婧]17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称,据报道,德国外长贝尔伯克接受德媒采访称,其在访华期间警告中国不要军事介入台湾问题。德外交部在社交媒体上再次援引贝尔伯克表态,称台湾海峡局势动荡将会给全球所有国家及世界经济带来严重后果,产生的经济危机也将对中国和德国产生严重影响。因此,欧洲不能接受单方面以武力方式改变台海现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日前秦刚国务委员兼外长在同贝尔伯克外长共同会见记者时,已经明确阐述了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

  汪文斌强调,台湾归还中国是二战后国际秩序的重要组成部分,台湾问题的真正现状是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国的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从未分割。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任何外国都无权干涉,也不要指望中国会因外部施压而在维护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有任何退让。

  汪文斌表示,近年来,台海局势紧张的根本原因是岛内“台独”分子在境外势力的支持和纵容下搞分裂活动。“台独”行径与和平稳定水火不容,要维护台海局势和地区和平安宁,就要旗帜鲜明反对“台独”,反对外部干涉。他强调说,“我们敦促有关方面尊重历史和事实,也希望德国的一些政客充分认清台湾问题的实质,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不要再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