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瓦格纳”宣布:俄国旗已在巴赫穆特市政大楼升起

俄“瓦格纳”宣布:俄国旗已在巴赫穆特市政大楼升起
2023年04月03日 13:2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罗斯“瓦格纳”突然宣布!

  俄媒:“瓦格纳”创始人普里戈津称俄国旗已在巴赫穆特市政大楼升起

  据塔斯社报道,“瓦格纳”私营军事集团创始人普里戈津3日宣布,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他们已经占领了巴赫穆特。俄罗斯国旗已经在巴赫穆特市政大楼上空升起。

普里戈津在Telegram频道上发布的视频截图普里戈津在Telegram频道上发布的视频截图

  报道称,普里戈津在Telegram频道上发布视频称,“现在的时间是4月2日的23点整。我身后是(巴赫穆特)市政大楼。这面俄罗斯国旗是为塔塔尔斯基(周日在圣彼得堡爆炸事件中丧生的俄罗斯战地记者)准备的。这面旗帜上写满了对其的‘感激之情’。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我们已经占领了巴赫穆特”。

  报道还称,普里戈津表示,俄罗斯国旗已经在巴赫穆特市政大楼上空升起。但是他还表示,敌军仍然在盘踞在西部街区。

巴赫穆特战场上的瓦格纳士兵 图源:俄媒巴赫穆特战场上的瓦格纳士兵 图源:俄媒

  俄乌两军围绕巴赫穆特地区的攻防战持续了7个月,俄军称已攻下了七成的区域,正从三个方向包围乌军。乌克兰军方官员当地时间3月29日晚间承认,俄罗斯军队在巴赫穆特取得了一些进展。同日,普里戈津表示,“通过巴赫穆特之战,今天我们实际上已经摧毁了乌克兰军队”。

  据媒体此前报道,俄罗斯圣彼得堡一家咖啡馆2日发生爆炸,导致1人丧生、至少19人受伤。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当天晚些时候在社交媒体说,爆炸由不明爆炸装置引发,死者系网名为“弗拉德连·塔塔尔斯基”的战地记者。晚些时候,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就此事发声,指责美英西方对此事保持沉默。

  俄称已控制巴赫穆特中央区,乌方暂无回应

  当地时间4月2日晚,俄罗斯方面表示,已于当天23时从“法律”意义上控制了巴赫穆特。俄方军队已经接管巴赫穆特整个中央区,控制了当地政府大楼。

  对此,乌克兰方面暂无回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