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是“一出闹剧”!

这是“一出闹剧”!
2023年03月31日 13:3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这是“一出闹剧”!

  台媒炒作窜美蔡英文获颁“全球领导力奖”,网友讽刺:花了多少钱?

  3月29日至31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过境”窜美。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蔡英文当地时间30日晚在纽约出席美国哈德逊研究所举办所谓“全球领导力奖晚会”,并获颁所谓“全球领导力奖”。

  美国哈德逊研究所是美国保守派智库,近年多次为美国时任副总统彭斯、时任国务卿蓬佩奥等政客发表反华言论提供平台。据报道,哈德逊研究所还曾接受台湾当局资助,多次邀请蔡英文、台“驻美代表”萧美琴出席线上等活动,帮助散布“台独”言论。

蔡英文(台媒资料图)蔡英文(台媒资料图)

  对于美国哈德逊研究所给蔡英文颁所谓“全球领导力奖”,有岛内网友讽刺道:花了多少钱?

  有网友说,这是“一出闹剧!”

  有网友问:缺水、缺电、缺蛋,好意思领奖?↓

  还有网友说,蔡英文甘愿沦落成美国的棋子。↓

  有网友讽刺道,蔡英文用台湾民众身份与公费去美国旅游玩得真开心。↓

  针对蔡英文“过境”窜美,外交部此前已作出明确回应。外交部发言人毛宁30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坚决反对台湾地区领导人以任何名义任何理由窜美,坚决反对美国政府同台湾方面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触。中方对美方不顾中方严正交涉和反复警示,执意安排蔡英文“过境”窜美提出严正抗议,予以强烈谴责。

  毛宁在昨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台相互勾连,以“过境”为幌子,安排蔡英文在美从事政治活动,妄图借此提升美台官方往来和实质关系,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领土完整,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这也再次证明当前台海局势面临新一轮紧张的根本原因,是台湾当局一再企图“倚美谋独”,而美方一些人有意推进“以台制华”。

  她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中的基础,是中美关系第一条不可跨越的红线。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将不支持“台独”、不支持“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的承诺落到行动上,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停止升级美台实质关系,停止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中方将继续密切关注跟踪事态发展,坚决有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