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称中国遭“虫雨”袭击,仔细一看……

美媒称中国遭“虫雨”袭击,仔细一看……
2023年03月11日 22:3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称中国遭“虫雨”袭击,仔细一看……

  中国下“虫雨”?

  当地时间3月10日,美国《纽约邮报》报道称“中国遭遇生物灾难”,其依据是一条社交媒体视频。视频中,“小虫子”遍地都是,而人们还得打伞“避难”。这则报道惊到了一众美国网民,甚至有人直呼“末日来临”,不过,也不乏有人质疑报道的真实性。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相关视频上月底在中国网络流传,而让《纽约邮报》大惊小怪的“生物灾难”,不过是在中国十分常见的杨树花……

  《纽约邮报》在报道中写道:“在看起来像是下起了‘虫雨’(rain of worms)后,中国辽宁省的市民被告知要找避难所。”

  “一段疯传的视频显示,该地区显然被小蠕虫淹没了,它们溅得遍地都是。”报道如此写道,文中援引的一段视频显示,汽车上、地上遍布着些虫子状的东西,汽车的车牌号也显示是中国辽宁省地区。人们在街上行走时,还撑着伞。

  《纽约邮报》将视频中的情况形容为“黏糊糊的生物灾难”,并且援引科学网站“大自然母亲网络”(Mother Nature Network)的解释称,此类事件一般发生在暴风雨后,强风会将昆虫席卷数公里,然后在风势减弱后,就形成了“虫雨”。

  报道还提及,美国佛罗里达州去年12月也发生过类似的奇怪事件,当时鬣蜥也像雨一样从树上掉下来。

  气象学家当时解释称,气温骤降会让这些小动物昏迷、肢体僵硬,然后从树上掉到地上。不过,这些动物不一定会死,随着气温上升,它们大都能苏醒过来。

  尽管大篇幅报道了“虫雨”灾难,《纽约邮报》却没有把话说死,称还有一种可能是这些“小虫子”是杨树花,这种花朵与蠕虫相似。

  《纽约邮报》把这条文章转载至推特上,并配上了“中国遭‘虫雨’袭击,居民被要求出门带伞”的标题,引发众多网民关注,一些美国媒体也纷纷转发跟进。

  有人调侃称这是“运行世界的‘矩阵’出现了Bug”,也有人惊呼“末日降临”;此外,还有一些人借着这则报道,诋毁攻击中国。

  当然,也有人质疑起报道的真实性,称那些虫子状东西“看起来像是春天的时候从橡树上掉下来的绒毛”。

  还有中国网友直言这是“假新闻”,所谓的“虫子”是杨树花穗。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相关视频上月底的确在中国的短视频平台传播,引发中国网友关注。

  浙江《东阳日报》官方抖音号3月1日也发布了这条视频,配文道:“杨树花掉满车顶,远看好似虫子看得头皮发麻。”

  许多网友也评论称的确有被吓到,“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资料显示,杨树花是为杨柳科植物毛白杨、加拿大杨或同属数种植物的雄花序。

  毛白杨喜生于海拔1500m以下的温和平原地区,分布于我国辽宁、河北、山西、陕西、甘肃、江苏、安徽、浙江、河南等地;而加拿大杨喜生于温暖湿润的地区,我国除广东、海南、云南、西藏外,各地均有引种。

  此外,杨树花还是一味中药,具有清热解毒,化湿止痢之功效,常用于治疗细菌性痢疾、肠炎。

  随着春天来临,天气渐暖,众多网友纷纷在社交媒体上更新动态,晒出了他们与杨树花的邂逅。

来源:观察者网
来源:观察者网
来源:观察者网来源:观察者网
中国纽约邮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