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一批“爱国者”防空系统到货了?波兰迅速否认!

第一批“爱国者”防空系统到货了?波兰迅速否认!
2023年03月08日 15:2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第一批到货了?波兰迅速否认!

  第一批“爱国者”防空系统已经抵达乌克兰?波兰国防部连忙辟谣。

乌克兰媒体报道截图乌克兰媒体报道截图

  当地时间3月7日,《敖德萨邮报》等乌克兰媒体报道称,波兰国防部长布瓦什恰克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表示,经过波兰的努力,第一批“爱国者”防空系统和“豹式”主战坦克都已经抵达乌克兰。报道还表示,波兰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价值22亿欧元的武器。

  由于“爱国者”防空系统对于俄乌冲突的敏感性,相关报道迅速引发了外界的关注。

  而当乌克兰媒体向波兰国防部寻求进一步的消息时,才被告知所谓第一批“爱国者”防空系统抵达乌克兰的消息,完全是一个乌龙。

  乌克兰通讯社就表示,波兰国防部的工作人员回应称,布瓦什恰克当时讲话的内容是,经过了波兰的长期努力后,其他国家才同意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而非证实乌克兰方面已经获得了这款武器。

  据报道,美国、德国与荷兰已先后表态将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而乌克兰军人已经在波兰境内接受操作这款武器的培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