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超:中国国防费低于世界平均水平 增长幅度适度合理

王超:中国国防费低于世界平均水平 增长幅度适度合理
2023年03月04日 13:3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关于国防费增长,大会发言人王超回应!

  “中国国防费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多年保持基本稳定,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增长幅度也是比较适度、合理的。”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3月4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王超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3月4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3月4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大会发言人王超说,国防费的规模,是综合考虑国防建设的需求和国民经济发展的水平而确定的,这也是世界各国的通行做法。国防费的增长,既是应对复杂安全挑战的需要,也是履行大国责任的需要。中国国防费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多年保持基本稳定,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增长幅度也是比较适度、合理的。中国的前途是同世界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中国的军事现代化,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反而是维护地区稳定与世界和平的积极力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