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泽连斯基感谢意大利 称他正在乌克兰等待梅洛尼到来

泽连斯基感谢意大利 称他正在乌克兰等待梅洛尼到来
2023年02月21日 12:4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泽连斯基:在乌克兰等她

  意媒:泽连斯基感谢意大利,称他“正在乌克兰等待梅洛尼到来”

  据意大利安莎社20日消息,意大利总理梅洛尼表示,她打算在即将到来的俄乌冲突一周年之前访问乌克兰。对此,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他会热烈欢迎梅洛尼访问乌克兰,并感谢意大利在俄乌冲突后对乌克兰的持续支持。

泽连斯基(左)和梅洛尼资料图 图源:外媒泽连斯基(左)和梅洛尼资料图 图源:外媒

  报道称,泽连斯基还表示,尽管梅洛尼的盟友、意大利前总理、力量党领导人贝卢斯科尼发表了批评他的有争议的言论,但意大利对乌克兰的立场没有改变。

  “我们已经收到了(新的)一揽子援助,这意味着总理梅洛尼的支持没有改变,”泽连斯基对意大利国家电视台(RAI)说, “相反,我在这里感谢她,我在等待她。我知道,她(很快)就会来。我们非常尊重意大利和意大利人民。”

  路透社此前报道称,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本月12日表示,如果他仍然担任总理,不会寻求与泽连斯基会面、对话,因为他将俄乌冲突归咎于泽连斯基。他还敦促美国向泽连斯基施压,并威胁停止向乌克兰运送武器,同时还承诺如果乌克兰同意立即停火,将提供大规模援助计划。

  据媒体此前报道,意大利《新闻报》去年10月披露的录音显示,贝卢斯科尼近日告诉别人,自己生日时收到了来自俄总统普京的20瓶伏特加和一封“甜蜜信件”作为礼物,而他的回礼是葡萄酒和同样甜蜜的信件。在贝卢斯科尼“晒与普京互动言论录音”被曝光后,梅洛尼发表声明,宣称她的新政府将是一个“亲北约的政府”。

  来源:环球网/李诗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