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宫:被美击落3个飞行物与中国无关 用于商业或研究

白宫:被美击落3个飞行物与中国无关 用于商业或研究
2023年02月15日 12:5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白宫承认了!

  据英国《卫报》14日报道,白宫官员当天表示,近日被美国军机击落的三个不明飞行物,没有迹象显示它们与中国有关,而且它们很可能并非是恶意用途,而是被用于商业或研究活动。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周二下午告诉记者,美国方面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能将这三个飞行物与中国或任何其他国家的情报收集活动联系起来。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

  “我们还没有看到任何迹象表明这三个物体是间谍计划的一部分,或者能证实它们参与了某种来自境外的情报收集工作,”他说。

  柯比还说,相反“最有可能解释”是,这些飞行物是出于商业或研究目的,由私人企业放飞的,尽管仍没有哪一方站出来承认飞行物是他们所有。

  另据加拿大环球新闻(globalnews)报道,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在被问及美国是如何得出上述结论时,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拒绝提供更多细节。她说:“我不打算谈论情报部门的工作流程,但我能说的是他们正在考虑——有人强烈认为这些物体确实是非恶意的。”

  这位白宫发言人还否认美国总统拜登在下令将这些飞行物击落时行动过于草率,声称当时拜登是依照五角大楼提供的建议行事的。她说:“我认为总统不应该因为他采取行动确保我们的领空、民用领空的安全而感到丢脸。”

  美联社称,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14日在布鲁塞尔的一次简报会上证实,美国军机12日试图击落休伦湖上空的飞行物时,第一发导弹并没有命中目标。

  米利还称,第一枚导弹“无害地落在”湖水中,而第二枚导弹成功击落了该飞行物。

  此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曝出有关美国军机在美国和加拿大上空击落的三个物体的部分细节。报道援引五角大楼13日发给国会议员的一份备忘录显示,周六(11日)在加拿大领空被击落的物体似乎是一个“小型的带有金属的气球”。备忘录谈到12日于美国密歇根州和加拿大安大略省之间休伦湖上空被击落的物体时称,该物体被击中后“缓缓下落”入水。而上周五(10日)在阿拉斯加上空被击落的物体有“一辆小汽车大小”。

  “这些物体与(此前的)中国的气球不太相似,比中国的气球小得多,在我们找到碎片之前,我们不会确定它们的特征,我们正在努力找到碎片。”CNN援引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的话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