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允许俄保留乌20%土地换和平?白宫回应:报道不准确

美允许俄保留乌20%土地换和平?白宫回应:报道不准确
2023年02月03日 13:4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土地换和平”?白宫回应

  当地时间2月1日,瑞士一家媒体爆料称,美国中情局局长在1月曾秘密前往莫斯科,并向俄方提供了美国总统拜登起草的一份和平计划,该计划的部分内容包括“用部分土地换取俄乌冲突结束”。

  2日,美国《新闻周刊》刊文称,一名中情局官员对《新闻周刊》表示,瑞士媒体的爆料是“完全错误的”,而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副发言人肖恩·达维特则表示,瑞士媒体的报道并不准确。

  1日,《新苏黎世报》援引德国外交消息人士的话称,拜登派遣中情局局长威廉·伯恩斯在1月中旬分别秘密前往莫斯科和基辅,传达拜登起草的和平计划。据称,该计划包括一项“土地换和平”协议,将允许俄方保留“乌克兰20%的领土”。

拜登和伯恩斯(右) 资料图拜登和伯恩斯(右) 资料图

  报道称,乌克兰和俄罗斯都拒绝了美国的提议,乌方表示不愿放弃任何领土,而俄方则对胜利充满信心。在俄乌双方都拒绝了这一计划后,美国政府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

  《新苏黎世报》称,这一消息的曝光,暗示美国政府在俄乌冲突问题上存在分歧,中情局局长伯恩斯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希望迅速结束在乌克兰的战斗,但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承诺支持乌克兰。

  《新闻周刊》表示,对于瑞士媒体的爆料,俄罗斯驻联合国第一副常驻代表德米特里·波利扬斯基称,这一消息很有趣,但他拒绝对相关的猜测发表评论。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1月30日对记者称,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谈判“现在是不可能的,因为无论是事实上还是法律上都没有条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