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70年来首个,美军正式启用关岛新基地 占地4000英亩

70年来首个,美军正式启用关岛新基地 占地4000英亩
2023年01月27日 21:1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70年来首个,美军正式启用!

  当地时间26日,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式启用了在太平洋战略要地关岛的新基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该基地是美国海军陆战队近70年来的首个新基地,占地4000英亩,能够容纳5000名海军陆战队员。

  美媒称,布拉兹基地的建设部分由日本政府资助,将帮助美军从日本冲绳地区转移部署。

  报道称,布拉兹基地的正式启用,是美国在地区局势越发紧张的环境下采取的新战略的一部分,能够分散并增强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力量。

  在启用仪式上,海军陆战队司令戴维·伯杰称,美军在前沿地区的持续部署是地区稳定的关键,而布拉兹基地也代表了美日两国的密切合作关系。

  对于美国加强在关岛军事基地的做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将“中国威胁论”作为增加军费、扩张军力、维护军事霸权的借口,美方应摒弃制造假想敌的冷战思维,停止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的言行。

美军海军陆战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