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外长发推称军援谁都做得不够 俄外交官嘲讽

乌克兰外长发推称军援谁都做得不够 俄外交官嘲讽
2023年01月10日 12:3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乌外长抱怨,俄方嘲讽

  乌克兰外长发推称军援“谁都做得不够”,俄外交官嘲讽

  据“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网站报道,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当地时间9日发推,对“合作伙伴们提供的军事援助”表示感谢,但同时敦促其他国家继续援助,称在这方面“谁都做得不够”。该言论引来了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波利安斯基的嘲讽,一些网友也对其表达不满。

  库列巴 资料图

  9日,库列巴在推文中称,“乌克兰感谢合作伙伴们提供的军事援助,但我们还是应该彼此坦诚:谁都做得不够,只要俄罗斯人的靴子还在乌克兰土地上。为了胜利武装我们国家,是恢复欧洲及其他地区和平与安全最快捷的途径”。

  然而,在该推文发布1个多小时后,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波利安斯基就在底下回复嘲讽称,“乌克兰语翻译过来就是:我们再次浪费了我们的军队(装备),给我们更多的军队(装备),我们将继续假装我们在独自与俄罗斯作战。别忘了赞助我们寡头在欧洲过的奢侈生活!”

  库列巴推文下,网友们也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一部分网友对该言论表示支持,其中一位称,“的确。必须为乌克兰做更多的事情,而且现在(就要做)”。↓

  另一部分网友表达了不同意见。一位定位显示罗马尼亚的网友回复称,“你让西方世界11个月内给予乌克兰的巨额援助陷入危险。400多亿欧元的军事援助超出了过去危机时期任何人所能给的。有时候我真不理解你和泽连斯基总统,(你们)在玩火”。↓

  一位定位显示在波兰的网友称,“他们也可以什么都不做。学会什么是感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