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防部回应美对台军售:停止向“台独”发出错误信号

国防部回应美对台军售:停止向“台独”发出错误信号
2022年12月30日 21:4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刚刚,国防部回应!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就美对台军售答记者问。

  记者:美国防部近日称,美国务院已批准向台湾出售价值约1.8亿美元的反坦克布雷系统。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谭克非:我们历来坚决反对美方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美方此举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助长“台独”分裂势力嚣张气焰,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将予以坚决反制。

  美方企图借打“台湾牌”遏制中国发展、阻挠中国统一,完全是痴心妄想。我们敦促美方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制造新的台海局势紧张因素,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否则终将引火烧身,由此造成的严重后果将由美方承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