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秘密改装了援乌海马斯系统 将无法发射到俄本土

美军秘密改装了援乌海马斯系统 将无法发射到俄本土
2022年12月06日 19:3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曝光!美军秘密做了手脚

  据美国《国会山报》5日报道,五角大楼被爆秘密地提前改装了其提供给乌克兰的“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使它们无法发射到俄罗斯本土,以此避免导致冲突升级。

  《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称,自今年6月份以来,美国已向基辅提供了20套“海马斯”系统,但这些武器装备事先经过了特殊的改造,无法发射远程火箭弹。

  《国会山报》已经就此事联系五角大楼置评。报道提到,美国总统拜登在今年5月底宣布五角大楼将向乌克兰提供“海马斯”系统和弹药。他当时说,这些提供给乌克兰的武器系统将只用于防御,美国政府“不会向乌克兰提供可用于打击俄罗斯境内目标的火箭系统”。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时也承诺,乌方不会使用该系统打击俄罗斯境内的目标。

  除了“海马斯”,美国还向乌克兰提供了射程50英里(约80公里)的制导多管发射火箭系统(GMLRS),用于打击乌克兰境内的俄军弹药库和指挥中心。

“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 图源:人民视觉“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 图源:人民视觉

  报道提到,与此同时,美国一直拒绝向乌克兰提供陆军战术导弹系统(ATACMS),这是一种地对地导弹发射装置,可以打击186英里(约300公里)外的目标。原因是美国官员对乌方袭击俄罗斯境内目标表示担忧。基辅几个月来一直寻求让美国援助这种装备,并强调该系统只会被用于打击乌克兰境内的目标。

  报道还称,美国一些参议员此前曾呼吁向乌克兰提供高度先进的MQ-1C“灰鹰”无人机,但拜登政府迄今为止一直拒绝,原因是担心这些无人机可能会被用来打击俄罗斯境内的目标,并被俄罗斯军队缴获。

  与此同时,俄罗斯方面多次指责美国为乌克兰提供武器,并警告华盛顿不要向乌克兰输送更先进的武器。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在9月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美国向乌克兰提供远程导弹,美国将“越过红线,成为冲突的参与一方”。

  据乌克兰独立新闻社报道,拜登上个月在白宫国宴厅举行的记者会上谈到俄乌问题,他表示乌克兰希望美国做的很多事情,美方并没有做,比如美国决定不向乌克兰提供战机,以避免跟俄罗斯战机发生直接冲突。他还表示,不希望基辅攻击俄罗斯本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