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福岛核污染水明年排海 韩外交部:国际社会要严密监控

福岛核污染水明年排海 韩外交部:国际社会要严密监控
2022年11月22日 20: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福岛核污染水明年将排入大海 韩外交部:国际社会要严密监控

  参考消息网11月22日报道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官员22日表示,要在包括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在内的国际社会的严密监控之下,以符合科学客观的标准处理日本“排核入海”问题。

  报道称,该官员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今后还将赴日检查。韩方将密切配合国际组织,确保福岛核污染水的排放按照国际标准进行,并透明、准确地发布信息。

  报道指出,日方声称,东京电力公司已通过多核素去除设备等基本净化2011年福岛核电站核泄漏事故产生的污水。但经过所谓“净化”的水仍然含有放射性核素氚。

  2021年4月,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处理到“低于标准浓度”后排放入海,计划2023年春开始长期向太平洋排放所谓“放射性物质达标”的核污染水。日本政府单方面决定向海洋排放核污染水,遭到国际社会、特别是利益攸关方的广泛质疑和反对,在日本国内也引发强烈担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