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诽谤第一夫人?韩国总统办公室考虑起诉

诽谤第一夫人?韩国总统办公室考虑起诉
2022年11月21日 21:5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诽谤第一夫人?韩国总统办公室考虑起诉

  据韩联社报道,一名官员21日说,总统尹锡悦的办公室正考虑起诉一名反对党议员,理由是这名议员的言论对第一夫人金建希构成诽谤。这名议员声称,第一夫人与一名患病柬埔寨儿童的合照是用影棚灯光摆拍的。

  此前,来自主要反对党共同民主党的议员张耿态18日说,外国记者和照片专家认为,这些照片是用至少两三台照明设备拍摄的,而不是在做慈善期间自然拍摄的。据报道,韩国总统办公室20日否认进行过打光。

  韩国总统办公室的这位官员说:“我们正考虑以诽谤罪起诉他或要求赔偿损失。”他还说:“一个公众党派的最高委员会成员发表了存在事实性错误的言论。”

  报道称,自尹锡悦上任以来,他的办公室还没有对任何人提出过申诉。

  据报道,张耿态早些时候的言论曾引起轩然大波。他说,第一夫人在本月早些时候陪同总统前往东南亚的过程中探访那名柬埔寨儿童的行为是在消费贫穷。

  张耿态21日在一个党内会议上说:“总统办公室应该道歉,并惩罚那个利用一名儿童把贫困和痛苦变成宣传工具的人。”他要求调查谁策划并拍摄了第一夫人出访期间的公开行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