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离世 国台办:感到痛心和惋惜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离世 国台办:感到痛心和惋惜
2022年11月19日 21:3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团团”离世,国台办刚刚回应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不幸离世,国台办:感到痛心和惋惜

  11月19日,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答记者问。

  问: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不幸离世,请问对此有何回应?

  答:大陆的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今天收到台北动物园的通报,大熊猫“团团”于下午1时48分停止心跳。我们对“团团”病逝感到痛心和惋惜。大熊猫“团团”患病后,两岸同胞都很关切。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成立专家组,与台北市动物园持续保持线上沟通,并应邀派2名专家赴台协助开展诊疗护理工作。我们感谢两岸专业团队、台北市动物园以及有关各方为救治“团团”尽到的努力,希望两岸有关方面继续做好大熊猫保护的交流合作。

大熊猫“团团”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大熊猫“团团”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14年前大熊猫“团团”“圆圆”赴台安家,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象征。多年来,他们给台湾同胞带去了无数欢乐和美好记忆。今天,许多两岸民众以不同方式表达对“团团”的悼念和追忆。大熊猫作为“国宝”值得两岸同胞珍惜。两岸民心相通、良性互动,应该共同珍惜维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