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主办方错放国歌?香港特区政府:强烈不满,抗议!

韩主办方错放国歌?香港特区政府:强烈不满,抗议!
2022年11月14日 12:1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强烈不满,抗议!

  13日,在韩国仁川举行的亚洲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第二站中国香港对韩国的决赛中,主办机构将一首与2019年“黑暴”浪潮和“港独”示威有密切关连的歌曲,当做中国国歌播放,引发了各界的关注。

  14日凌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布新闻公报,对这一事件表示抗议和强烈不满。

  综合现场视频及香港特区政府公报,在比赛开始前奏唱双方国歌的环节中,赛事主办方在本该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时候,将一首与2019年“黑暴”浪潮和“港独”示威有密切关连的歌曲,当做中国国歌在现场播放。

  特区政府发言人称,中国国歌是我们国家的象征。主办机构有责任确保我们的国歌得到应有的尊重。我们已于昨晚以书面要求香港榄球总会严正处理该事件,展开全面深入调查及提交详细报告,并向主办机构亚洲橄榄球总会表达我们的极度不满。

  除了对这一严重事故表示强烈的不满及抗议外,这份公报还指出,亚洲橄榄球总会已和香港方面确认,中国香港代表队教练向他们提交的国歌录音正确无误,事件是由“当地主办机构一名初级人员的人为错误所致”。

  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香港代表队战胜韩国队,赢得了本次大赛的第二站冠军。在中国香港代表队出席颁奖仪式时,主办方已在赛事现场做了公开道歉,并播放了正确的中国国歌。

11月13日在韩国仁川举行的亚洲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第二站中,中国香港队与韩国队比赛中,图片截取自比赛现场视频11月13日在韩国仁川举行的亚洲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第二站中,中国香港队与韩国队比赛中,图片截取自比赛现场视频
香港橄榄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