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赵立坚怼美国!“不是堂堂正正的大国所为”

赵立坚怼美国!“不是堂堂正正的大国所为”
2022年11月07日 19:2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赵立坚怼美国!“不是堂堂正正的大国所为”

  拜登准备向日本荷兰施压阻止芯片技术流向中国,外交部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说,据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准备向日本和荷兰施加压力,要求两国和美方一道阻止先进芯片技术流向中国。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2020年11月7日,世界上最先进的光刻机生产商荷兰ASML到上海进博会上参展。图源:视觉中国2020年11月7日,世界上最先进的光刻机生产商荷兰ASML到上海进博会上参展。图源:视觉中国

  赵立坚表示,美方此举不是堂堂正正的大国所为。当然,美方滥用国家力量,倚仗技术优势,对盟国经济胁迫,以维持自身霸权私利,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美方将科技和经贸问题政治化、工具化、意识形态化,对别国搞技术封锁、技术脱钩,其用心人尽皆知。企图堵别人的路,最终只会堵死自己的路。我们希望有关方面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从自身长远利益和国际社会根本利益出发,独立、自主地作出正确判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