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援乌敏感武器,“美方仅能追踪到10%”

援乌敏感武器,“美方仅能追踪到10%”
2022年11月04日 08:0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援乌敏感武器,“美方仅能追踪到10%”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1月2日报道,《华盛顿邮报》周二报道称,尽管在乌克兰派驻了一个军事监督小组,但美国仅能追踪到10%部署到乌克兰、需要特别监督的武器系统。较早前,国际刑警组织曾警告说,提供给乌克兰的外国武器可能落入欧洲犯罪分子之手。

  报道称,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他们只能期望乌克兰对美国监管规定的遵守达到“合理”水平,而且只能满足于乌克兰官员“聊胜于无的”保证。

  报道称,由美国提供、一旦入境乌克兰就需要追踪的武器系统约为2.2万套,包括“毒刺”和“标枪”反坦克导弹。然而,最近几个月美国核查人员只进行了两次面对面的核对,经核对的武器系统仅占这个数字的10%。如果没有这样的核对,美国只能依靠乌克兰扫描武器系统的包装,并将记录的序列号发送给华盛顿。

  监制 | 窦晨

  审核 | 董磊

  编辑 | 郭庆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