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与中国争夺影响力 美副国务卿将率团访问所罗门群岛

为与中国争夺影响力 美副国务卿将率团访问所罗门群岛
2022年07月25日 12:1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澳媒:为与中国争夺影响力 美副国务卿将率团访问所罗门群岛

  参考消息网7月25日报道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网站25日报道称,美国副国务卿温迪·舍曼和美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卡罗琳·肯尼迪计划下月访问所罗门群岛,美国现在正与中国争夺在那里的影响力。

  报道援引一名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的话说,舍曼及其代表团将在8月6日至8日访问期间纪念瓜达尔卡纳尔岛战役80周年,与一些高级官员会面,“以强调美国与所罗门群岛之间的持久关系”,并在所首都霍尼亚拉开设美国大使馆。

  报道指出,舍曼将成为最新一位访问太平洋地区的美国高级官员。舍曼率领的代表团将包括美国海军陆战队斯蒂芬·斯克伦卡中将,美国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副司令和海军陆战队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史蒂文·拉德中将。(编译/卢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